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B-1B轰炸机再次进入朝鲜半岛空域

2016年09月22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驻韩美军司令部21日发表声明,证实美军B-1B轰炸机当天飞抵韩国,并称这是韩美为加强同盟采取的第一阶段军事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两架装载导弹的美军B-1B轰炸机当天从关岛美军基地起飞,飞至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上空后,一架轰炸机返回关岛美军基地,另一架在乌山空军基地着陆。

韩联社的分析称,B-1B轰炸机在韩国着陆实属罕见,意在向朝鲜发出警告。本月13日,两架美军B-1B轰炸机曾从关岛美军基地起飞,在乌山空军基地附近进行低空飞行。

美国空军第七军司令伯格森在声明中说,美军B-1B轰炸机21日的飞行只是“可选择的众多手段之一”。今后美韩同盟将进一步增强军事威慑力,全力保卫朝鲜半岛和域内安全。

B-1B于20世纪80年代起装备美国空军,极低空时速达1335公里,与B-52和B-2并称为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B-1B从关岛美军基地飞至朝鲜半岛约需两小时。

本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也是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今年1月朝鲜宣布进行首次氢弹试验后,美国曾派出一架B-52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空域。(姚琪琳)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