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6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银川开幕

2016年09月2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6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21日在银川开幕,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

  纪念活动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联合国驻华系统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举办,主题为“人民期盼可持续和平与发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辞。苏里南国民议会议长珍妮弗·西蒙斯、汤加议长图伊瓦卡诺、厄瓜多尔国会第一副议长罗萨娜·阿尔瓦拉多、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花楠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33个国家的政要、前政要、非政府组织、智库代表及部分中方专家学者参加。

  李源潮说,35年前联合国设立国际和平日,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和平与发展的普遍诉求。习近平主席指出,人类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希望各国坚持以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和争端,互谅互让、友好协商,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共同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坚持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做大发展“蛋糕”,造福各国人民;创新全球治理机制应对人类共同挑战,推动全球治理更加平衡地反映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诉求。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愿与各国携手共筑持久和平,共谋永续发展,让和平发展的人间正道越走越宽广!(李增辉、刘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