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飞越高原抢救重症军官

2016年09月24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飞越高原抢救重症军官

9月22日上午,经过持续抢救,突发高原重症被直升机紧急送往第12医院救治的陆军某部军官余竣川脱离生命危险,从ICU危重病房转至普通病房进行保守治疗。

9月17日,正在海拔5000多米的阿里高原进行训练的余竣川突发高原肺水肿,并发脑溢血,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当地医疗条件难以满足救治需要,加之地面交通条件差,该部立即向上级申请直升机救援。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接到命令后,迅速安排正在阿里高原执行任务的一架直升机前往救援。由于夜间气象条件恶化,为确保救援行动万无一失,该旅副大队长胡国防和飞行员陈国玺及机组其他人员连夜研究航线,针对复杂气象条件,制订多种处置方案。

18日8时55分,气象条件稍有好转,救援机组紧急起飞。当日云层较低,加之航行途中缺少地面保障设施,飞行员只能通过目视观察飞行。为节省时间,直升机一路克服多种困难,沿着连绵起伏的雪山飞行。

14时20分,运送重症伤员的直升机安全降落在喀什机场,早已等候在机场的第12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将余竣川转入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余竣川生命体征平稳,预计将于近日转诊至新疆军区总医院进一步治疗。

作为国家空中紧急运输服务队成员,该旅已成功挽救了上百名高原重症患者的生命,被亲切地称作“吉祥神鹰”。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24日 02版)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