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天宫二号科学应用载荷正式“开张”

2016年09月24日10: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宫二号科学应用载荷正式“开张”

自9月15日天宫二号入轨以来,天宫二号上的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经过近7天的待机准备,于22日18时41分正式“开张”,绝大部分有效载荷全面开展试(实)验。

据了解,天宫二号上大部分的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已正常加电,完成自检工作,设备工作正常,24日有望获取第一批次的试(实)验数据。通过自检进一步验证了应用载荷在轨状态,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在轨测试作准备。

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有效载荷运控中心主任郭丽丽介绍:“现在应用载荷将全面开始试(实)验,预期将获得一些有效数据。从待机状态转入大批量的试(实)验状态,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应急预案。目前全部指令已经推演验证完成,还在进行最后的复核,确保万无一失。”

下个月,航天员搭乘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天宫二号后,将更换空间材料第二、三批样品,伴随卫星也将实施释放及飞越观测。航天员完成在轨驻留任务后,将携带空间材料及高等植物部分样品返回地球。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