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出版社图书参展长征主题展览

2016年09月26日13:5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据新华社消息“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23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

笔者了解到,这个展览中的许多电报电文图片、统计数字、英烈名录都来自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在展览的第六部分,还专门展示了包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长征绘本丛书》《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 红军长征》《星火燎原连环画》在内的研究和记录伟大长征历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部分图书。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 红军长征》基础上调整修订而来,分7个部分,共15册,400多万字,丛书详细介绍了红军纵横十余省、总行程为6.5万余里的漫漫长征路,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图书。其中,综述、大事记和表册为1册,综述是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史作综合性叙述;大事记是以时间为顺序,记录长征中发生的重大事件;表册则以表格的形式反映红军长征中的组织序列,团以上干部名册,师以上部队主要战役、战斗战绩统计和营以上烈士名录等。历史文献分为5册,选编有关红军长征的重要历史文件、电报、信函等文献资料。回忆史料分为4册,选收原红军团以上领导人撰写的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回忆文章。图片为1册,绘制了红军长征中重要战役、战斗要图和长征各阶段形势图,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人物、文物照片等。(曹舒雅)

各路红军长征经过的省份、里程、人数统计来自《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综述、大事记和表册》。 曹舒雅摄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