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朝鲜官方称已完成核武研发 被指或停止核试验

2016年09月2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韩美联合参谋本部19日表示,朝鲜于当天凌晨在黄海北道黄州一带向朝鲜半岛东海上空发射3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为500-600公里左右。图为朝鲜3枚导弹准备发射,型号似乎都不相同,近处的导弹为“芦洞(即劳动)”,中间是“芦洞ER”,远处比较模糊难以看清,可能是射程较近的飞毛腿导弹。

 

资料图:朝鲜飞毛腿系列导弹

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27日表示,鉴于朝鲜准备核试验情况及相关动向,朝方今年有可能发起新的挑衅。 俄媒则披露收到的朝鲜驻俄使馆新闻公告称,平壤宣布已基本完成核武研发工作,俄官员认为朝鲜有可能停止再次核试验。

洪容杓向国会汇报时表示,韩国政府认为在朝鲜执着于开发核武的情况下,首要任务是实现朝鲜无核化并让其发生根本变化。由此,韩国政府将不可避免地作出了“全面停止开城工业园区运转”的战略决定,并实施单边制裁向朝施压。 洪容杓说,韩国政府坚持为朝鲜婴幼儿和孕妇等弱势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需慎重考虑具体援助时间和规模。目前,韩国政府暂不考虑对朝提供洪涝赈灾援助。

但俄新社27日收到的朝鲜驻俄使馆新闻公告称,平壤已基本完成核武器的研发工作。朝方新闻公告称,“最近一次核试验是最后一次检验,证实朝鲜人民军战略力量‘华城’炮兵部队的战略弹道导弹使用的标准化核弹头的特点、作用、技术性能和爆炸威力”;公告称,这可让朝鲜制造所需数量和用途的核弹头,包括小型化、轻型化和打击力特别强的核弹头,“应用水平稳步迈上新台阶”。公告还称,“目前仅剩下一项工作,即在实战中展示这种威力。接下来将继续采取措施从质和数量上发展朝鲜核力量,旨在保护本国尊严、生存权及真正和平,免受日益增长的美国核战威胁”。

俄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沃龙科夫27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关于完成核武器研发工作的声明,可能说明朝鲜不再进行令国际社会担忧的核试验。沃龙科夫说:“如果是这样,可能让人们抱有谨慎的乐观态度”。 他还说,俄罗斯希望“平壤当局重返核不扩散条约,这对于朝鲜来说是负责任的一个措施”。(江嘉渔)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