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书香长征路”:走进贵州遵义

2016年09月2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9月28日电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解放军出版社组织军地知名艺术家等一行,带着长征系列主题新书,走向长征沿线,把军营的书带给当地部队、学校和纪念馆。9月25日,“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人员在政治部主任黄西勇的带领下来到贵州遵义,向航天中学、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赠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长征绘本丛书》等长征主题图书,在遵义军分区建立起“车予正名人书屋”,并在分区机关楼前为分区官兵、武警部队、消防部队官兵和航天中学师生带来一场慰问演出。

航天中学是原成都军区援建的少年军校,其教学、管理、课程设置都有鲜明的军事特色,一行人参观了学校国防教育陈列馆和军事训练拓展园,并向学校赠送图书。图为特型演员车予向航天中学同学赠送绘本。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会议,会议纠正了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确立了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旧址及纪念馆正反映了这一历史,“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人员专程来此向纪念馆赠送了图书。

当天下午,出征人员前往遵义军分区,建立起车予正名人书屋。名人书屋是由解放军出版社发起的由名人赠书荐书活动,意在用名人文化影响力,带动军营的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车予正是原总政话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也是毛泽东特型演员,在许多影视剧和话剧中扮演毛泽东。

26日一早,出征人员特意前往红军山,拜谒红军卫生员雕塑,长征绘本《亲人》的故事正取材于红军卫生员的故事。绘本责编张鹰将绘本《亲人》放在雕塑前。(曹舒雅、蔡守国、刘慧)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