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肃宕昌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升级开馆

2016年10月01日0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甘肃宕昌9月30日电  (银燕、刘海天)日前,甘肃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隆重举行。重新开馆后的纪念馆展览面积增加到2000多平方米,展览主题专讲哈达铺故事,突出特色。另外,还利用纪念馆院内走廊陈列了一个廉政展览,丰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

  1935年9月、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先后两次经过宕昌哈达铺,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留下了珍贵的革命遗产,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加油站”和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宕昌县县长李建功介绍,这次纪念馆提升布展后,历史文物更加丰富、文史资料更加详实、布展手段更加先进,能让参观的人们更好地领略到红军当年在哈达铺留下的足迹。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01日 04 版)

(责编:白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