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肃某预备役团聚焦打赢狠抓实战化训练

 
2016年10月03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打赢狠抓实战化训练

9月中旬,西北某地,秋风乍起,气温骤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快速通过染毒地带,展开疏散隐蔽……这是甘肃某预备役团按照实战化要求,开展实兵实装拉动演练的一个镜头。

不久前,上级确定对这个团实施整建制拉动考核后,该团党委“一班人”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部署。团主官主动向编兵地域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战备演练的计划安排和困难需求,各营连长深入编组单位向领导汇报情况,争取支持,协调战备物资和预征车辆的落实。

与此同时,他们组织首长机关开展作战标图、文书拟制、地形分析、航片判读等业务技能训练,在室内模拟推演各阶段、各要素、各单元演练内容。而后,把部队拉至百公里外的生疏地域,模拟某地遭敌空袭后战备等级转换、快速动员集结、远程机动、完成战斗部署、指挥战斗行动等内容,强化预备役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能力。

扎实的战备换来丰硕成果。在上级组织的预备役部队整建制拉动考核中,该团无论是指挥所开设还是各种险情处置,都有条不紊、果断应对,特别是在火炮实弹射击以及手枪、冲锋枪射击现场抽考中取得优良成绩,受到了导演部的好评。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