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高官:中俄已成美主要挑战 俄国威胁最大

2016年10月08日09: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资料图:俄最新潜射洲际导弹布拉瓦。

据塔斯社10月5日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称,美军司令部起草完毕了新版国家军事战略并打算递交国家政治领导层批准。

邓福德说:“不久前我们完成了新国家军事战略的起草工作,它即将得到签署。我本应让(国防)部长有机会过目一下,但(各军种)参谋长和我已经从头到尾将其构建好了。”

他表示,战略“在今年是保密文件”。因为其中勾勒了“我军可能一体化的框架”。邓福德没有透露任何细节,但强调“将行动计划整合在一起的情报——这不是战略”。

邓福德还预先指出,五角大楼不应指望近几年海外行动速度能降低和拨款会增加。他承认,“我可以预见到作战需求不会降低。此外,我预计我们能获得的资源不会增加”。因此他呼吁国防部为几年后制定出“相当困难的解决方案”做好准备。

邓福德表示,该阶段美国安全的主要挑战来自于俄罗斯、中国、朝鲜、伊朗和各个极端恐怖主义团伙。他指出,“尽管二战结束以来维护国际安全秩序的制度和机构仍然基本完好无损,但与此同时我们遭遇了向我们发起挑战的势力”。他解释称,这指的是“俄罗斯、中国、朝鲜、伊朗和以使用暴力的极端主义为形式的非国家挑战”。

邓福德指出,美军用“4+1”来形容这一威胁格局。

早前他表示,俄是“最严峻的挑战,也可能对我们的国家利益构成最重大的威胁”。

邓福德列举了他得出这种结论的理由:俄的核潜力、网络空间能力、俄海军潜艇部队的发展、俄进行军事行动的秩序、频率和地点。邓福德表示,“所有这些是我们在近20年来没能料想到的”。他还指出了俄在克里米亚、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行动中显现出的军事潜力。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