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调查显示近半中国人视美国为中国主要威胁

2016年10月08日09: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10月6日报道,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2016年关于中国的调查显示,约有45%的中国人表示,他们将美国的实力和影响力视为中国所面临的主要威胁。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10月5日发布的一份民调统计报告显示,比起气候变化、“伊斯兰国”组织等全球性威胁,中国民众最担忧的是美国的实力和影响。

报道称,皮尤中心在今年4月至5月对3154名中国民众进行了面对面的走访调查后发现,有45%的受访民众认为,对中国来说,美国的实力与影响力是个主要的威胁。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为全球经济不稳定与全球气候变化,分别有35%与34%的受访民众认为这两项是中国的主要威胁。其他选项还包括来自他国的网络攻击、“伊斯兰国”组织以及伊拉克/叙利亚的大量难民等。

此外,有5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试图阻止中国发展壮大,只有2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愿意接受中国的崛起。

报道称,虽然有许多受访民众将美国列为中国的主要威胁并且认为美国试图阻碍中国发展,但也有50%的受访民众对美国表示了好感。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