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专家:菲总统靠拢中俄表现意在从美获最大利益

2016年10月09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海军在菲展开海上演习。

美国海军在菲展开海上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7日消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东方学教研室教授叶菲莫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国防部有关该国军队可摆脱对美国军事援助依赖的声明是在试图向华盛顿施加压力,赚取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投资。

  叶菲莫娃称:“菲律宾领导层试图利用三个大国,讨价还价获得最大利益。菲律宾非常希望获得投资。他们利用所有可能性,吸引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是一位聪明而有经验的领导人。他长期担任达沃市长一职。他非常会把握自己的言论,如果在自己的声明里言论‘过分’,那么他一般会道歉。杜特尔特意识到,如果在他的言论里超出一定的界线,他将可能被弹劾。”

  她还表示:“菲律宾政府越向俄罗斯和中国呼吁,美国让步得就越多。现在国际社会都在讨论菲律宾。而对于该国总统来说,这是很大的成就。”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10月7日曾表示,菲律宾可以停止与美国的军事技术合作,并有意购买中国和俄罗斯的武器。(朱佩)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