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连续转战陌生地域锤炼保障硬功

2016年10月10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完成航空兵某团高原演训伴随保障任务顺利归建,标志着该场站具备了机动保障、多地保障、高原保障能力。该场站站长张建波告诉笔者,在1个多月时间里,任务分队转战3个陌生机场,边执行任务边破解保障难题,验证完善6套保障预案,固化一整套高原伴随保障方法。

  近年来,该场站外出伴随保障航空兵部队演训任务次数逐年增多,保障环境从内陆平原拓展到高原海岛,保障样式从静态转变为机动伴随,面临的难题越来越复杂多样。他们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带来的变化,紧盯全域保障、机动保障新模式,在系统梳理近年来保障经验基础上,区分不同专业、不同装备、不同任务,结合高原、沙漠、海岛等地域特点,组织全站业务骨干开展预想预测,进行重点攻关,制订4类39种针对性方案措施。同时,他们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规范场站多种型号飞机52个专业岗位保障工作流程,汇编38个保障专业“一册通”,特别是针对一线保障力量紧缺的实际,大力开展一专多能、岗位交叉训练,实现士官司机掌握2种以上车型驾驶和操作,95%以上特种车辆司机参加过大项任务保障。

  “只有把每次执行任务当作检验战斗力的‘试金石’,后勤保障能力才能真正对接实战标准。”该场站领导介绍说,近年来,他们利用平时演训任务时机,强化物资紧急收发、装备物资装卸载、机场快速抢修训练,开展全要素、全过程推演,提高作战保障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锤炼官兵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许伟、倪逸凡)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