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精准供应,特需药品直达雪山哨卡

2016年10月10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0月上旬,高原入冬前夕,全军高原部队年度特需药品供应任务圆满完成。常驻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部队和临时进驻高原地区执行战备训练、跨区演练、科研试验等任务部队,配发了高原护肤霜、红景天胶囊等5种特需药品;常驻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哨所配发了47种高原病防治专用药材等,有效提升了驻高原部队官兵卫勤保障水平。

据介绍,我军修订实施《高原部队特需药材供应标准》以来,驻高原部队增加13种高原常见病症治疗、急救抢救药品,使部队专用药材在供应品种、数量和范围上均有较大幅度提高。特别是将临时进驻高原地区执行战备训练、救灾处突和科研实验等任务的部队纳入供应保障范围,使全军部队高原特需药品供应得到统一规范,为部队提升战斗力和降低官兵发病率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

“按照标准采取先供应后回补、发旧储新等方式,每年向驻高原地区部队供应高原药品单兵套装和高原药箱,既满足部队日常供应与应急保障需求,又确保战储药材及时轮换、常储常新,实现了储供结合精准保障。”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领导介绍说,近年来我军高原病防治专用药材供应品种数质量不断提高,突出高原病救治用药,配齐急救抢救用药,增加常见多发病用药,部队高原病发病率、重症病例大幅降低。

据悉,下一步我军将对现有储备或装备高原特需药品进行工艺和质量标准升级改造,不断提高特需药品研究能力和装备水平,并以联勤保障体制改革为契机精准对接部队任务需求,增强持续储供、快速精准保障能力。(赵杰、周苏萍)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