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总统美喊话:想动用中情局把我搞下台,那就来吧

2016年10月10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据《马尼拉时报》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近日再对美国喊话:“你们想把我搞下台,你们想动用中央情报局,那就来吧。”

   他表示,绝不允许美国人把菲律宾当门卫。据信在6日发表的这次讲话中,杜特尔特说,即便被搞下台,那也是命运安排,哪怕搭上他的荣誉、生命和总统之职。

   在6日的讲话中,杜特尔特还针对美国将停止对菲援助的说法表示,菲律宾不会向美国乞讨,因为没有他们的帮助,菲律宾也能够生存。

   自6月底执政以来,杜特尔特与美国方面龃龉不断,菲美关系出现波折。9月杜特尔特曾说,美国中情局计划刺杀他。

   《马尼拉时报》援引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马丁·安达纳尔的话说,菲律宾当局正在调查罢黜杜特尔特的策划,而且掌握了策划背后的人。

   安达纳尔说,菲方从美国可靠的信源得到相关情况,而且不论是传言还是准确情报,都会认真严肃地应对。

   另据报道,菲律宾一家机构最新发布的独立调查显示,杜特尔特上任三个月以来,支持率不断上升,被调查的菲律宾人中有76%对杜特尔特的表现满意,有11%不满意,绝大多数受访者赞成杜特尔特强力打击犯罪的做法。(夏文辉)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