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不断增强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6年10月11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增强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见恶,如农夫之务去草焉,芟夷蕰崇之,绝其本根,勿使能殖,则善者信矣”。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思想越自觉,行动越坚定,就越能正本清源,固本开新。

  郭伯雄、徐才厚是我军建军以来因违纪违法被查处的职务最高的领导干部。他们的所作所为,彻底背离党的宗旨,严重践踏党纪国法,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给军队建设带来严重危害,给官兵思想造成极大影响,其流毒影响是全面的、深层次的。只有全面彻底肃清他们的流毒影响,才能切实纯净官兵思想,纯洁干部队伍,纯正政治生态,才能更加牢固地立起军队建设带根本性的东西,更好地汇聚强军兴军的正能量。

  两年多来,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各级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作为严肃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坚持大事大抓,坚持全面推进,坚持整风整改,坚持破立并举,坚持以上率下,肃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部队建设根本指导牢固确立,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逐步回归,部队聚焦实战备战打仗热情高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开创了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新局面。

  但要看到,肃清工作与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要求,与强军事业需要,与全军上下期盼,还有较大差距,思想、政治、组织、作风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清理还不够到位,思想作风沾染的清理有的还流于浅表,一些潜规陋习还在惯性运行,与新体制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模式还没有完全确立起来,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只有清醒认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扭住思想清理这个根本、组织整顿这个关键,不断增强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扩大成果,才能真正把见怪不怪的潜规则清干净,把扭曲颠倒的价值标准正过来,推动肃清工作向深层挖根推进、向内省自觉转化、向治本抓常拓展,更好地实现思想上洗礼、组织上纯洁、政治上团结。

  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既是深入推进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确保军队忠诚纯洁可靠的严肃政治任务,又是深化正风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重中之重。要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深化对郭伯雄、徐才厚问题严重性、危害性和肃清其流毒影响重要性等重大问题的认识,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除恶务尽、不留隐患的要求,深化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肃清工作,突出领导干部重点,人人把自己摆进去,既在有形方面挖根除弊,又在无形方面正本清源,在重大问题上站稳立场,在是非问题上划清界限,在根本问题上立起遵循,凝聚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意志力量。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