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届香山论坛今日开幕 国防部长常万全致辞

2016年10月11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邱越 王璐佳)10月11日上午9时,第七届香山论坛正式开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开幕式上致辞。

常万全在致辞中说,当前世界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之中,一方面,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时代潮流,各国联系空前紧密,全球合作向多层次全方位拓展,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群体性崛起,推动国际力量对比朝更均衡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人类和平与发展也面临一系列新威胁新挑战,国际安全形势中的一些新动向值得高度关注。发展与安全的联系更加紧密。战乱冲突、恐怖主义、难民危机等都能从发展落后中找到根源,都需要通过发展寻求根本解决之道。全球战略稳定受到威胁。个别国家谋求军事领域绝对优势,不断强化军事同盟,以牺牲他国安全为代价,谋求自身绝对安全。地缘政治因素凸显。一些地区热点问题在外部势力挑动下有所升温,给国际安全带来不安定因素。非传统安全威胁上升。全球恐怖活动频度和烈度都在增大,恐怖主义的危害性进一步凸显。

常万全表示,中国防务部门和军队愿与各方一道努力,共同营造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我们愿与各方加强对话,增进安全互信。我们愿与各方深化合作,携手应对挑战。我们愿与各方管控分歧,维护安全环境。2017年,中国将与东盟国家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今年年内,中美两国海军也将举行以熟练运用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为主题的联合演练和研讨活动。各国都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世界和平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广。希望各位代表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广泛交流、坦诚对话、扩大共识,为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孙建国上将主持。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