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文艺创作传帮带

 
2016年10月12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艺创作传帮带

  日前,东海舰队联合解放军艺术学院,集中组织基层部队文化骨干围绕教歌、动漫创作等专业展开集训,涌现出一批具有兵味、海味、战味的文艺作品。

  东海舰队在炮火中诞生,在战火的洗礼中凝练形成了“海空雄鹰”“海上猛虎”“海上先锋”等战斗文化品牌。为传承好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教员们把战斗文化创作融进教学任务,引导学员把英雄精神和英雄故事“写出来、唱出来、演出来”,并创新推广运用DV摄制、微电影拍摄等新兴文化手段。培训期间,学员们在教员指导下创作出水兵微电影《我十八》《海军训练伤康复》和“七海精神”系列宣传画等作品。

  “要可持续地丰富舰队官兵文化生活,帮助基层建立人才队伍是关键。”集训全程,教员们帮助学员从掌握基本知识开始,逐步熟悉基本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增强组织开展文化工作的实际能力。十多天下来,业余文化骨干也有了专业范儿。集训结束时,一场汇报表演在某支援舰支队展开,合唱《东海舰队战歌》、配乐朗诵《我的青春在军营》……学员们紧贴实战的精彩表演,让官兵看得热血沸腾。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