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红军将士忆长征

 
2016年10月12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军将士忆长征

  老红军姚保明手书:不忘初心!

  “1935年4月2日,过嘉陵江的途中,我们遇到剑门关守军3000余人,足足激战两日才突围,团长韩亮臣也在战斗中牺牲。两天两夜间饥寒交迫,我们没有补给,只能喝洼地积水,掏老鼠洞里的玉米粒吃……”

  “现在多幸福啊,战争年代部队天天行军打仗,我们从没过过年,不知道年的滋味。那时,我和二哥都参加了红军,最后一次相见是在大巴山的行军路上。两年后,我只听说二哥牺牲了,但不知道他牺牲在哪场战斗中。”

  姚保明,1916年12月27日出生,祖籍安徽省六安市独山镇石婆店乡连冲村。1929年12月参加红军,1935年3月随红四方面军参加长征,时任红4军第12师勤务班长。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张俊鹏、李鑫钰、本报记者 王传顺摄影报道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