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回应英国涉香港报告:坚决反对、概不接受

2016年10月14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说,英国发表的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妄加评判,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妄加评判,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报告的一些内容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我们对此概不接受。

  耿爽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中国中央政府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中国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我们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耿爽说。(孙辰茜)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