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首都卫士战斗力从“心”起航

2016年10月14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你们准备好了么?”“我们时刻准备着。”10月14日,笔者一走进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九中队的训练场,就被训练场的阵阵加油声和欢呼声所吸引。寻声而望,一群武警战士扎着结实的马步,做好承重准备。另外有几名战友战立在他们后面,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他们健步踏上了扎好马步的队友腿上,稳稳地搭成两层人墙,这是该部正在进行“众志成城”心理行为训练。

反恐工作对首都卫士的心理素质的要求提高。军人心理行为训练在提升官兵整体素质和部队战斗力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也成为了部队战备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兵复员后,执勤压力变大,为缓解官兵的心理压力,提升官兵的心理素质。

武警驻京一支队九中队在体能训练时间穿插心理行为训练。进一步开发官兵的心理潜能、磨炼心理品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创新训练手段,科学组织训练和设立保障机制等措施,扎实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助力官兵健康快乐成长,促进部队战斗力生成。九中队战士郭勇兴奋的说:“通过心理行为训练,帮助我树立了战胜工作生活中各种困难得信心,也增加了与战友团结协作的默契感。”

通过一系列心理行为训练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部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还锤炼了官兵一致,强化了官兵心理素质,释放了心理压力,最大程度上调动了官兵的积极性,为执行多样化执勤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基础。(李京铠、鞠帅功)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