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神舟十一号成功实施首次轨道控制 航天员状态良好

2016年10月1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两名航天员景海鹏(右)和陈冬在火箭发射瞬间敬军礼(摄于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指挥控制大厅大屏幕)。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摄

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获悉,17日中午12时56分,在中心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实施第一次远距离导引控制,抬高了近地点高度。目前,神舟十一号飞船工况正常,航天员状态良好。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军介绍,为牵引飞船追赶万里之外的天宫二号,中心需要对飞船进行5次远距离导引控制。之后,飞船将到达天宫二号后下方52公里左右的位置,两个航天器建立空空通信,转入到自主控制段。

与前几次交会对接任务不同,此次交会对接轨道和返回轨道高度比之前增加了50公里,将首次考核验证空间站阶段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还将首次考核航天员中期驻留能力。为此,中心科技人员调整了对飞船的控制策略。(刘诗瑶、李潇帆、祁登峰)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