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实施精准扶贫8项工程

2016年10月18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我国第3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3日,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彝海村举行。这是战略支援部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

  彝海村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沃土,81年前发生在这里的“彝海结盟”在红军长征史上书写了传奇篇章。彝海村地处偏僻,海拔较高,自然条件恶劣,目前仍是国家级贫困村。经现地调研和军地协商,今年年底前,战略支援部队将为彝海村办好捐资助学、援建幼教点、改善医疗条件、解决饮水困难、危房改造等8件实事。除了彝海村,战略支援部队还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确定帮扶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团城村和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徐会村两个贫困村。

  据介绍,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小组,制订定点帮扶实施方案,确保定点帮扶贫困村工作取得实效。他们要求所属军以下单位结合驻地实际发挥特有优势,大力实施助学兴教、医疗扶持、基础援建、生态环保、科技助民、文明共建、民族团结、军民融合等8项工程,努力实现帮扶工作从直接“输血”到帮助“造血”转型,通过持续用力、节点推进,确保2020年帮扶对象全部脱贫。

  记者了解到,战略支援部队在帮扶工作中将坚持军地协作、整体联动,把部队参与扶贫开发纳入地方总体规划,建立协调机制,搞好需求对接;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大对长征沿线、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特困地区的帮扶力度;坚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最能体现战略支援部队作用的领域和项目上投入力量;坚持就近帮扶、多办实事,统筹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积极为部队驻地周边扶贫对象帮困解难。(韩阜业)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