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院校教育着眼全域作战助力陆军转型

2016年10月21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日,由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主办的“陆军全域作战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军相关部队及院校400余名代表,就陆军全域作战理论进行学术研讨,努力推动部队转型建设发展。

   此次研讨会着眼现代战争对陆军全域作战能力的新要求,瞄准陆军作战理论前沿,采取院校和部队合力攻关的方式,共同研究陆军全域作战的基础理论、使命任务、能力需求、战法运用等问题。

   此次陆军全域作战学术研讨,内容涵盖了陆军全域作战的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和外军作战理论,涉及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等十几个兵种,包括数字化部队、轻型高机动部队等新型作战力量,既有基础性研究、又有对策性探讨,既贴近陆军部队实际,又着眼陆军转型发展,为形成陆军全域作战研究理论提供了重要参考。

   陆军部队曾经为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做出了卓越贡献,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军事变革面前,陆军转型建设发展是当务之急。此次大规模、成系统专题研究陆军全域作战问题,在全军尚属首次,也是院校教育就陆军转型走开的第一步。

   有着悠久军事教育历史的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主要承担全军机械化步兵和部分摩托化步兵、轻便炮兵生长及现职干部、硕士研究生、军事留学生等10余项培训任务,近年来为我军军事教育和军事科研做出了突出贡献。(李清华、李宝臣)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