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年10月21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地不断打破思想藩篱,完善政策措施、搭建交流平台、降低准入门槛、推进竞争采购,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

这是记者从20日在京举办的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层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报告。他强调,军地双方要协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矛盾问题,不断凝聚共识、加强互动、共商大计,在新起点上推动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

近年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围绕“市场准入、信息互通、公平竞争、过程监管、配套保障”等环节,大力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其中,32项“民参军”措施意见进展顺利,已完成15项;“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累计发布信息5000余条,实现军地需求对接1.5万余次;依托全军军事代表机构建立了40余个流程简化、门槛降低的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申请受理点;科研生产许可范围未开放项目由2000余项压减至700余项,预研领域发布第一批1550余项项目指南,收到合理意见建议12700余份;出台了《装备竞争性采购管理规定》《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

论坛由军委装备发展部会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来自军地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等近500名专家代表参加。

据悉,军民融合发展高层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将更加注重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际效益。 (李国利、杨欣)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