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红军长征精神在边境线上传承

2016年10月2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靖西10月23日电 (记者 庞革平 王云娜)连日来,驻守在广西龙邦口岸的武警广西边防总队龙邦边防检查站官兵通过观看电视、网络、报刊、手机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掀起了讨论红军长征精神的热潮。

“红军长征精神万万丈光芒,它指引我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开展学习讨论中,该站执勤业务二科代理政治教导员黄建宁说,“我们要以红军长征精神为指引,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边防忠诚卫士!”

“我是江西人,当年红军长征就在我家乡集结出发,如今我又在百色革命老区当兵,我要紧紧追随红军长征精神路标,传承和发扬红军光荣传统,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来自江西籍的90后义务兵刘丹峰激动地说。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当年红军在长征中不畏艰难险阻,坚韧不拨,在困境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该站政委谢仁军在组织大家进行学习讨论时说,“我们要把红军长征精神作为官兵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将长征精神融入官兵血脉,才能确保队伍忠诚可靠,才能确保任何时候都能拉得出、打得赢。”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为该站官兵不断前行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官兵们的理想信念和工作动力。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总书记讲的这句话让该站站长莫贻宁印象尤为深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当前我们边检官兵的长征路,就是要积极投入到深化军队改革浪潮中,不断深化爱民固边战略,全力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全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才能有效履行好维护口岸和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神圣使命,才能更好的服务边疆经济繁荣和促进边疆各民族团结进步,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作为一名检查员,我的长征路就是坚守好这三尺验证台,努力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全力营造安全、顺畅、高效的口岸边检通关环境,服务好每一个出入境旅客,展示中华民族文明使者形象!”该站执勤业务一科女检查员张茹婷说。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