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军区旧址历史陈列开展

2016年10月24日0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赣州10月23日电  (魏哲哲、欧阳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一个军区——江西军区旧址历史陈列日前在江西省兴国县正式开展并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修缮后的江西军区旧址以江西军区建立发展史为主线,记录和回顾了江西军区创立、建设、壮大、战斗的历程。在解说员的讲解引导下,参观群众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图片,重温当年苏区军民特别是江西军区波澜壮阔、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1932年1月,江西军区在苏区革命斗争中应运而生,开创了我军军区机构建制的先河,为党领导人民武装斗争、巩固中央苏区探索了宝贵经验。近年来,江西省军区充分挖掘自身红色资源,军地协力,不断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苏区精神。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4日 04 版)

(责编:袁勃、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