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亚丁湾上的爱情宣言

2016年10月2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亚丁湾10月24日电 “欣蕾,这次补给时如果我们都不值班,就见上一面吧……”10月19日,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副对空长刘科言,拨通了未婚妻——东平湖舰机要员王欣蕾的电话,向她诉说着思念之情。

2013年,曾经是同学的他们,由于同在一个城市服役且兴趣爱好相同,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身为舰艇部队副对空长的刘科言,常年出海成了家常便饭,他们只能靠电话或短信联系,见面时间加到一起不到一个月。

当军嫂不容易,同为军人的军嫂更不容易。王欣蕾知道,刘科言虽然不会甜言蜜语,不懂花前月下,但他绝对是一名出色的军人:2015年执行也门撤侨任务时,为掩护同胞安全上舰,荷枪实弹地坚守在硝烟弥漫的任务码头;同年中俄联演期间,担任中方旗手并兼职翻译;马年春节期间,因其一句“春晚就是战备值班”在央视春晚播出,被全国人民熟知。王欣蕾就是看上了刘科言对军队的忠诚,才继续谈下去的。

在刘科言心里,王欣蕾不仅是懂事的好姑娘,更是善解人意的伴侣。今年年初,他们约定10月18日举行婚礼。但因为刘科言出海任务繁重,就连挑婚纱、选酒店都是王欣蕾一手操办。每当有人问起“你对象怎么不陪着你”时,王欣蕾就会无奈地说道“他太忙了”。回想着这一切,刘科言心中充满了愧疚。

今年7月,刘科言和王欣蕾同时接到单位通知,参加第二十四批护航任务。欣喜之余,刘科言却陷入沉思,结婚的日子定好了,亲戚朋友也通知了,但向王欣蕾许诺的给她一个难忘的婚礼诺言却落空了。

出海至今,虽然两舰有过数次并靠补给,但刘科言和王欣蕾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见过面。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上午,两舰并靠补给时,两位“新人”起航以来第一次见面。刘科言牵着王欣蕾的手,许下一生的承诺:“欣蕾,我们这次见面比原定的婚礼日期晚了两天,值得纪念和回味,有了这次共同护航的经历,更加坚定了让我与你相守一生的决心。回去后我们立刻举行婚礼,好吗?”

没有钻戒,没有鲜花;一句承诺,一生相守。大洋之上别样的爱情宣言让王欣蕾留下了感动泪水。

“嗯!”话音刚落,刘科言一把将王欣蕾涌入怀中。

“印度洋上,不仅让我们携手见证了人民海军又一次走向深蓝,更是我们爱情的一个新起点……”品味着这特殊的见面,刘科言、王欣蕾这对“新人”被来自大洋深处的幸福灌醉了……(周远志、韩丰军、张腾飞)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