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和舰开启远航实习并出访三国

2016年10月25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天上午9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郑和舰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的率领下,载着300余名官兵和实习学员,从旅顺港解缆起锚,赴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海域、港口进行为期68天的远航实习训练和友好访问。

  随舰实习的169名学员分别来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蚌埠士官学校等4所院校,其中女学员17名。另有数名外军学员将在中途加入,与我军学员同班施训。中外海军学员将在郑和舰这所“海上的流动大学”共同观天测海,学习军事技能,经受大海风浪洗礼。作为“祖国的浮动国土”,郑和舰将捎去中国人民的友好问候,加深与到访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展示中国海军不断向前发展的崭新风貌。

  郑和舰以我国伟大航海家郑和名字命名,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艘远洋航海训练舰。下水服役近30年来,郑和舰13次载着我国海军军校的友好使者远航28个国家的海区和港口,总航程达38万余海里,几乎等于绕地球18圈,开创了人民海军单舰航程最远、出访国外次数最多、所经海区港口最多、培训远航学员最多等多项第一 ,被誉为“中国军校第一舰”。

  海军副政治委员丁海春、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及部队官兵代表到码头送行。(马英智、张歌)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