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让广大官兵和各族群众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2016年10月25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乌鲁木齐银宝烹饪技能培训学校成立于2007年,自开办以来,秉承“培训每走出一步,向国家餐饮标准看齐一步”的理念,先后为地方和军队输送烹饪专业人才2万多人。

校长刘银宝从连队炊事员干起,至今从事烹饪专业已经40年。他具有娴熟的实际操作技能和丰富的教学培训经验。曾担任兰州、新疆军区首届炊事专业大比武总教练,新疆军区烹饪培训专家指导组组长,“和平使命-2007”演习保障组组长。先后荣获中国注册营养师、中国烹饪大师卓越成就奖获得者、国家烹饪技能大赛裁判长、国家级酒店等级评定注册高级评审员资格,现任乌鲁木齐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学校以适应信息化条件下军事斗争准备的后勤炊事保障为目标,以国家餐饮业烹饪标准为依据,以提高烹饪骨干的理论水平为基础,以增强炊事基本技能为关键,紧扣烹饪基础理论、烹饪基本功、主食制作、副食制作、小菜腌制、雕刻与拼盘、炊事装备等七个方面进行培训,重点培训学员烹饪操作的实际动手能力,将培训的合格者源源不断输送到部队和地方餐饮企业。

挖掘传承饮食文化,让中华美食端上部队餐桌,走进千家万户,让广大官兵和各族群众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出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灿烂风光,是银宝烹饪技能培训学校永恒的追求。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