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辽宁舰兵王

通信部门:程海霞

2016年10月26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通信部门:程海霞

通信部门士官长 二级军士长

只要与辽宁舰乘风踏浪,大海就是家

“既然选择远方,注定风雨兼程。”在辽宁舰内部网络论坛,程海霞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大海安家”。个人标签里,他写上:只要与辽宁舰乘风踏浪,大海就是家。

一次,一个名为“小爷不狂”的战士在论坛上发了帖子:舰上管理太严了,剩点饭被纠察纠、垃圾分类错了也被纠……一肚子的委屈和牢骚引起了程海霞的注意。他一看便知是刚上舰的新同志还没有适应辽宁舰严格的管理制度,对“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和“6S管理”等抱有抵触情绪。

他决定在网络平台上,好好与这位小同志聊聊。“航母事业刚刚起步,高标准严要求是理所当然。而且我们管理之严的同时也人性化,在其他舰艇你能上论坛吐槽吗?”程海霞在帖子里留言后,没多久就得到了新战士的回复。经过近一个月的“你来我往”,“小爷不狂”终于完成了从抱怨到理解的转变。

现在“大海安家”这个网名又有了一个雅称——“净坛使者”。他说,他要将正能量带给更多的航母战友。

对战士的关心记在他的本子里

“明天迟海峰要休假,上午向舰务部门为他申领特色礼品—‘航母小厨’”、“雷幸子住院了,要给她打个电话,并向主治医师询问病情”……打开程海霞的记事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战士的需要和工作要点。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程海霞说,这是他上舰以来养成的习惯。

自从他接任士官长以来,他的心更细了。作为70后,为了理解90后战士的生活习惯和观念,他翻阅很多书籍,也积极向船上的心理咨询师“请教”。

“想战士所想,感战士所感。这就是我的带兵方法。”程海霞说。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