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辽宁舰兵王

机电部门:何波

2016年10月26日13:1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何波通过“摸”来检查设备状况。 张凯摄

机电部门:何波

机电部门动力中队主机一区队长 二级军士长

航母心脏的守护者

何波,人称“大老何”。是一名入伍23年的老兵。

“如果说航母是一个人,那么我所在的动力中队就是这个人的心脏……”谈起自己的工作,何波很自豪。作为机电部门动力中队主机一区队长,何波与战友们不惧高温和噪音。

一次月检修,何波带领着战友拆开了主冷凝器。海洋生物腐烂散发的恶臭味,瞬间弥漫整个舱室。一名新兵忍不住捂着嘴冲了出去,另一名战士坚持不到10分钟,也吐了。

但是,大老何二话没说钻进了主冷凝器孔盖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老何一直没有出来。战友们有些担心。

“里面腐蚀还不是很严重,没事。”许久,大老何浓重的四川口音传出来。战友们感到格外亲切。

他一边扒着管道里的淤堵物,一边从狭小的空间里慢慢地挪出来,身上的检修服被海水和油污浸透。

“处理一下,准备回装吧。”他笑着抹了一下脸上的汗。这件事让新战士们知道真正的“航母心脏守护者”是怎样的。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