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辽宁舰兵王

航空部门:翟国成

2016年10月2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航空部门:翟国成

航空保障部门支持设备区队长 二级军士长

那年4月,辽宁舰进入到某专业设备调试阶段,航空部门中队区队长翟国成带领战友检查甲板舱口盖的闭合情况。

突然,一声惊呼引起大家的注意,一名战士使用厂家提供的传统扳手开启供给盖时不慎将手划伤。

“扳手与供给盖平行,以后开展工作可能还有人会划伤。”从来没学过机械制图和金属加工的翟国成暗下决心,一定要改进这个扳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战友安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他开始向身边大学生士兵求教,并通宵达旦查阅相关技术资料。凭着多年的机务保障经验,他一次次设计、改进方案,反复试制、试用,终于设计出了符合实际操作需求的新式扳手,并注册个人专利。

后来,这把扳手被上级首长亲自命名为:“翟国成扳手”。受到鼓舞的翟国成,把创新的目光投向航空保障领域的各类装备。截至目前,他已经拥有了3项发明专利,10余项研究成果。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