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健儿获国际陆军“体能与战斗技能”竞赛三项第一

2016年10月27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军参赛代表队入场。王东刚摄

由巴基斯坦军方主办的首届国际陆军“体能与战斗技能”竞赛24日落幕。比赛期间,我军代表队发扬“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拼搏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在5个比赛项目中勇夺3个项目的团体第一,出色完成任务。

10月18日,首届国际陆军“体能与战斗技能”竞赛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一处军事基地举行,设置了3.2公里(2英里)越野跑、战斗技能测试、俯卧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5个项目,竞赛过程贴近实战。期间,共有16个国家的陆军派队参赛或者以观察员身份观赛,19支参赛队的326名正式队员各展所长,为各自国家军队的荣誉奋勇拼争。

我军代表队按照主办方的比赛要求,共派出22名队员参赛。这些队员大多来自陆军第14集团军,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和多次模拟测试后来到巴基斯坦。竞赛中,我军代表队与来自沙特、尼泊尔等国家陆军代表队同场竞技,队员们表现出色,最终取得3.2公里越野跑、引体向上、战斗技能测试三个单项的团体第一名,特别是在考验军人综合素质的战斗技能测试项目中,我军代表队包揽了个人成绩前三名。

作为临时组队参加此次竞赛的参赛队,我军代表队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基础、精湛的技能赢得主办方和其他代表队一致好评。主办方评价说:中国陆军代表队有一流的军事素养,展示了中国陆军风采。(李晓杰、肖驰宇)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