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忠实履行战区使命

北部战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16年10月2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0月28日电 连日来,北部战区机关和直属部队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学深悟,围绕讲话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串讲解读,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光辉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争创“四铁”机关、争当“四有”军人。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讲话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强军、主战打仗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战区使命,坚决守好北部边疆。

“伟大的长征锻炼了人民军队,磨练了人民军队,成就了人民军队,开启了人民军队发展的新起点。”北部战区党委认为,习主席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为我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们明确要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机关集体学习、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学习讨论;从六个方面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官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原原本本学习,做到学深学实学出成效。据了解 ,近期,北部战区党委中心组、机关和直属部队将分别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战区直属单位编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行军路线及主要战役战斗示意图、组织沿革及重点历史知识手册》,让官兵通过“一图一册”读懂长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第一代战区人的长征路。为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他们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与深入开展“一个根本、两项重大教育”结合起来,与直属单位调整改革结合起来,与战区联训联演、作战值班等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操场、进席位、进岗位、进例会。(王军、王庆厚)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