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公报

2016年10月28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受鼓舞——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强军兴军作出新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书写党的建设新篇章。今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军和武警部队及时组织官兵学习讨论全会公报。广大官兵倍感振奋,坚决表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强军兴军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公报发布后,从领导机关到演训一线,从海疆前哨到高原边防,各部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收听收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认为,作为一个有8800多万党员的大党,作为一个在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说,这次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各战区官兵结合这些年的亲身体会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正在高原执行训练任务的火箭军某通信团官兵,分别在各自驻训点展开学习讨论。官兵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东海某机场,海军某航空兵团通过微信向官兵推送相关学习资料和文章,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该团领导干部真切感到,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从全会会场走出后,马不停蹄赶往某实验现场,准备结合工作向官兵传达全会精神。他表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深秋时节,海拔5170米的新疆军区天文点边防连驻地已是寒气袭人,但连队官兵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情却不断升温。绵绵秋雨中,正在参加新装备操作性能培训的第1集团军某防化团二连藏族排长罗尕机结合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都谈到,纪律严明一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党的各级组织必须责无旁贷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各善后工作办公室机关干部感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必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

“使命光荣,道路宽广。”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中部战区某部、武警安阳市支队官兵说,全会决定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奋发进取,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空军某部党员干部表示,冲锋号角已经响起。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全党全军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改革强军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陈国全、李蕾、代宗锋、范俊刚、李想、肖志超、康克、熊峰、陈杰、原野、宁学鹏)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