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炒中国窃取对华开战情报 堪称黑中国专业户

2016年10月2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炒中国窃取对华开战情报 堪称黑中国专业户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7日称,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一份年度报告草稿显示,“中国间谍不断渗透美国安全部门,盗取美国为应对未来对华开战的计划等机密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8日对此予以驳斥。

“华盛顿自由灯塔”的这一报道来自该网站“著名专栏作家”比尔·格茨。报道称,从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将于11月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的草稿获悉,“中国的情报收集行动令美国安全面临巨大且日益增长的威胁”。该报告宣称,过去15年,中国情报活动显著增加,中国向美国安全部门进行人员渗透,以及通过网络窃取信息对美国造成的威胁最大,其中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报告称,除通过美国官方获取秘密情报外,中国情报人员还将目光投向专门从事中国研究的智库学者。

报告还声称,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已将美国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当作主要攻击目标,例如国家电网和金融网络等,“中国具有严重干扰或破坏这些设施的能力”。此外,中国情报人员侵入许多美国官员的电子邮件账户,盗取美国的外交、经济和国防方面的机密。

这份年度报告草稿认为,尽管中美之间保持广泛沟通,但过去一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其原因包括中国对南海的领土主张、美国对台军售、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的网络攻击和美国的“亚太再平衡”等。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已经不是第一次“黑”中国了,比尔·格茨也堪称“夸大并渲染中国威胁的专家”。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对涉及其他国家的评论应该基于事实基础。那个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经常就中美关系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这些言论对中美关系正常发展没有任何好处。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