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矢志不渝强军兴军

2016年10月30日07: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矢志不渝强军兴军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广大官兵学习讨论热情不断高涨。大家坚决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讨论越深入,认识越清醒。讨论中,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围绕强军兴军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阐明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形成一个科学理论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作为最大忠诚和铁规铁律,坚决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三项机制”,努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

  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官兵在讨论发言中说,增强“四个意识”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四个意识”树立得越牢固,对党忠诚的信念就会越笃定,与党同心的情感就会越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就会越有力。火箭军某旅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席地而坐展开学习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说,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各战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各善后工作办公室党员干部说,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我们要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决不作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武警某部、国防动员系统官兵说,我们要始终不渝地铸牢军魂,深入做好古田全军政工会“下篇文章”,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广大官兵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刚完成海上联合对抗演习的海军372潜艇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增强“四个意识”就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听党指挥落实到一言一行上。陆军某部官兵叫响了“苦练过硬本领,争当打赢尖兵”,练兵热情更加高涨。空军某部官兵加大训练难度,提升在各种复杂条件下完成任务的本领。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