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0月31日04: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着力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备战打仗,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通知指出,要突出学习宣传重点,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通知要求,要分层次组织学习培训。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要安排专门时间,迅速组织全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抓好团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军队院校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突出抓好军以上高级干部学习,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要对高级干部学习全会精神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推动高级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为部队作出示范。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并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作专题报告等,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

  通知明确,要搞好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大力宣传全会精神,深入宣传部队学习贯彻的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展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实践新进展。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紧密联系军队建设实际、党的建设实际和官兵思想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搞好对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的解读,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不断深化官兵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搞好网上宣传引导,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作用,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全会精神。把握正确导向和时度效,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深入抓长期抓,搞好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搞好结合融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项重大教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不断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转化运用,把全会精神贯彻体现到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领域,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意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31日 01 版)

(责编: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