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亮相航展 共筑航空动力合作新篇章

2016年10月31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将在珠海隆重举行。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所属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统称天骄航空),与素有“动力沙皇”之称的乌克兰马达西奇股份公司(简称马达西奇)同台亮相珠海航展,这也是双方继去年北京航展之后的第二次联合参展。此举表明,双方在航空发动机及相关产业领域的合作已进入快速发展的实质阶段。

2014年,天骄航空与乌克兰航空工业企业及国内航空工业领域的一批优秀企业联合开展了富有建设性的合作。2015年,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队伍培养、生产研发制造等领域高度融合、深度合作,共同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建设国家级航空动力产业基地。该基地已于2015年底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成为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的设计、研发、制造、试验验证、维修保障、展示销售全产业能力的先进航空产业集群。

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合作,一方面充分发挥资本和市场的优势,助力航空动力研发生产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基于马达西奇自身的产品实力,与中国企业和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为国内国际市场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优秀产品。

马达西奇与中国在航空动力方面的合作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制造的第一台发动机M-11FR就是在马达西奇产品的基础上诞生的。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牵手,既是对中乌双方过去多年成功合作的延续,也是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回答。

马达西奇公司董事长博古斯拉耶夫先生认为,航空产业是一项国际化事业,作为中国最真诚的合作伙伴,马达西奇公司十分愿意与中国专家和中国的年轻人一同分享关于航空方面的经验与知识,让马达西奇严谨、细致的企业精神在中国落地生根。他表示,马达西奇和天骄航空共同在中国建造的生产基地中,将由马达西奇技术专家与中国同行共同工作 ,研发、制造新的航空动力技术与产品,为中国的航空事业发展并肩努力。

在航展上,两家企业重点展示了未来双方合作的部分重点产品,如AI-222系列、AI-450S系列、TV3-117VMA-SBM1V系列航空发动机,以及Mi-8MSB、MSB-2等中大型直升机和轻型多功能直升机。其中AI-222系列发动机主要配装在我国的L-15高级教练机和俄罗斯的高级教练机Yak-130上;AI-450S系列涡桨发动机主要用于轻型多用途通用飞机、教练机和无人机;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主要装配在俄罗斯的米系列和卡系列直升机上。

有分析人士指出,两家企业的合作有望对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产业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进一步增强中国在国际航空动力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任毅)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