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和舰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已航行2686海里

2016年11月01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海天之间,云蒸霞蔚,执行远航实习训练和访问任务的郑和舰犁开纳土纳海的重重波涛,于今天下午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下午5时整,瑰丽的落日映红海面,阳光洒在破浪前行的郑和舰上。驾驶室里,舰长赵明紧盯北斗定位仪显示屏。当屏幕上的数字走到纬度00度00分00秒时,舰上马上拉响汽笛,庄严而又热烈的穿越赤道庆祝仪式开始了。早已在后甲板整齐列队的100余名海军官兵和学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随后举行的签名宣誓仪式,激励着他们更加忠于党,忠于祖国,把青春和热血献给海军。

  眺望大海,群情激昂,大家挥舞军帽忘情欢呼。学员们将事先打好的海水一股脑从头上浇下去,接受这独特的“深蓝洗礼”,象征着新一代中国水兵不惧怕任何海上风浪,勇于挑战。来自广东汕头的女学员郑佳霓沉浸在刚刚脚跨南北两半球的奇妙感受中,她手握颁发的《穿越赤道勇士证书》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就是赤道,是我从小就在地理书上读过的‘地球的腰带’!”

  郑和舰自10月24日起航,到今天通过赤道已航行2686海里。舰上官兵和学员已完全适应了航行生活,学习训练渐入佳境。(赵柯、张歌)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