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世界最大两栖飞机亮相珠海 优于日本US-2

2016年11月01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世界最大两栖飞机亮相珠海 优于日本US-2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称,由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全球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蛟龙-600),10月30日飞抵珠海航展,该机型可在2米高海浪的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水面救援行动,水上救援一次可救起50人。

AG600是中国在2009年立项的三大飞机工程之一,于今年7月23日在珠海总装下线。

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将于11月1日起至6日在珠海举办,本次参展的就是7月份总装下线的001架机。

报道称,据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介绍,该机机长37米、翼展38.8米、机高12.1米,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及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选装四台国产涡桨-6发动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500公里;最大航时10小时;最大航程超过4000公里;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

报道认为,作为水陆两栖飞机,AG600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并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以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岛礁运输、海上缉私与安全保障、海上执法与维权等多任务需要。不论是吨位还是航程,AG600均优于日本近期批准向印度出售的US-2两栖飞机。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