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港媒:国产航母安装神盾雷达 可能还需2年服役

2016年11月01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香港《经济日报》10月31日报道,继国防部日前证实首艘国产航母主船体已合拢成型后,网友再度披露最新的建造进度。从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出,001A型航母已安装上“中华神盾”雷达系统的底座构件。

有军事观察人士猜测,国产航母将使用新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可以涵盖360度搜索扇区。对空最大探测距离将不会低于400公里,赋予航母拥有强大的远程对空探测和多目标监视、跟踪能力。

事实上,内地官方过去鲜少针对001A型航母建造对外公开表述,整体进度几乎都由“网民”所捕捉。分析指出,国防部在27日的正式说法,除了是证实坊间流传,同时也暗示该航母建造的难点已被攻破。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内地媒体报道,按照目前公开的进展推断,首艘国产航母距离正式服役可能还需要2年左右。

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是内地官方首度对外证实建造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消息。当时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指出,这艘航母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他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