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十一届中国航展今天开幕 航天员送来太空祝福

2016年11月01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珠海11月1日电 (邱越)今天上午9时30分许,第十一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2016中国航展)开幕式在珠海举行。开幕式上,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搭载的两名航天员从太空为航展发来了视频祝福。

在主持人宣布航展正式启动后,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六架歼-10腾空而起,拉开了航展第一天飞行表演的序幕。

上午10时20分许,2架歼-20隐身战机突然出现在航展上空,表演了空中滚转、小半径转弯、高速垂直爬升等机动动作,惊鸿一瞥的飞行展示,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惊呼。这是我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公开露面,也是首次在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

中国空军携运-20大型运输机、轰-6K轰炸机、空警-500预警机、红旗-22防空导弹等现役武器装备现身航展。

此次航展更是中国国防工业最新成就的集中展示,歼-20、CM-302全程超声速导弹、最新“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VT-4主战坦克等多款新型装备首次公开展出。

据悉,本届航展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参展商参展,参展飞机151架,除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空天军“勇士”“雨燕”混合编队、英国皇家空军“红箭”、巴基斯坦“枭龙”战机表演外,运-20、A350、波音787-9、ARJ21-700等一批明星飞机将进行示范飞行,蛟龙-600、湾流G280等明星机型将做静态展示。作为本届航展的最大亮点,主办方还开辟了7万平米的陆上装备动态展示区,装甲坦克、防务型突击车等10多个型号军民用装备现场动态展示。

据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开幕式上介绍,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将于2018年11月6日起在珠海举行。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