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国首架民企自主研制通用飞机亮相珠海航展

2016年11月0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珠海11月1日电(赵竹青)今天,中国第一架由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通用飞机GA20样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GA20总设计师Jean Paul(右一)、冠一飞行总监Christian Braind(右二)出现在珠海航展GA20展示现场。

这架160马力、单发四座、固定式起落架通用飞机由上海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自主研制,是中国第一架具备与国际顶级通用飞机公司完全对等的完整知识产权的民营通用飞机。

冠一通飞董事长朱颂华介绍,GA20从市场定位到概念设计再到适航取证的全部流程均由冠一通飞自主完成,目前已申请专利20余项。

这款飞机与国内现有机型“基因”上的最大不同,在于其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进行研制。也就是说,GA20虽是一款血统纯正的中国飞机,但设计和制造则与国际标准接轨,可直接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等申请适航证。

朱颂华介绍,GA20燃油使用效率领先于国际绝大多数同类机型,最高巡航速度可达到270公里/小时,还可根据客户的需求,个性化定制飞机内饰。

“我们正在做一件航空工业领域中国民企没人去做的事,而中国需要这样的事情发生。”朱颂华表示,冠一始终坚持中国通航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展理念,从“销售市场”、“代工市场”,真正走出一条“中国智造,全球飞行”的通航发展之路。

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原上海冠一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集飞机研制、工程技术服务、产品销售于一体的航空高科技民营企业,已获得国际航空质量管理体系AS9100的认证,为国内ARJ21、C919等重要机型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