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昂际航电与中航南京机电签署合作备忘

2016年11月0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珠海11月2日电 1日 下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现场,昂际航电与中航工业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南京机电”)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基于综合模块化航电(IMA)平台的驻留系统解决方案。

昂际航电的综合模块化航电技术具有行业领先地位,是其民用航电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提供了可拓展、易配置、数字化的开放架构计算平台,能够驻留更多功能,提高集成能力,有效节约运营成本。南京机电是中航工业机电系统的子公司,拥有包括环控、燃油、液压和空气管理等系统的多种技术,双方都是国产 C919大飞机项目的供应商。此次合作,旨在共同开发基于昂际IMA平台的驻留系统解决方案,为将来的宽体机等项目进行演示并提供候选方案。

昂际航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n Jones表示:“这是发挥昂际IMA平台优势、开发机电驻留功能的第一个突破点,将把航电和机电两个领域有效结合。”

作为民用航电领域的领导者、国产大飞机C919的一级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昂际航电前期的工作重点是按照商飞的时间表进行C919的产品交付和系统集成,全力支持首飞。2016年9月,昂际航电完成了C919首架机IMA等航电系统的安装测试和OATP机上系统测试。伴随C919首飞在即,昂际航电的战略重点也进入“后C919时代”,寻求新的业务增长机会,而增长离不开更广泛的合作。

“昂际航电的优势是数字化的、开放的平台和系统集成与整合的能力,以此为基础,我们期待加强和扩大与客户、母公司、供应商以及其他各子系统优秀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增加我们IMA平台的驻留功能和提高我们作为一级民用航电供应商的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改善飞机综合性能、满足飞机更高交互性和数字化要求的解决方案。”Alan Jones表示,“与南京机电的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正在拓展这种合作模式,相信会有更多的成果陆续呈现。”(马华)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