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

2016年11月02日09:0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庞兴雷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习近平表示,中缅山水相连,唇齿相依,“胞波”情谊根基深厚,近年来双边合作规模、领域、层次不断提升,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牢牢把握中缅友好这个正确方向,抓住机遇,赋予中缅关系新的时代内涵,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习近平强调,中方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高度关注中缅边境安全稳定,希望缅早日实现民族和解,国家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希望中缅两国世代友好,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继续为推进缅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缅两军关系,希望两军深化务实合作,为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和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敏昂莱说,缅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致力于推动两国各领域关系全面发展,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军友好合作,共同维护缅中边境地区稳定,为缅中“胞波”友谊长久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