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6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论坛在珠海举行

2016年11月0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珠海11月2日电 (邱越)2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中航国际承办的“2016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论坛”在珠海航展现场新闻中心举办。这是继2015年北京举办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论坛之后,再次举办中国与非洲国家间探讨航空合作的盛会。

2014年5月,李克强总理在埃塞俄比亚倡导提出了“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该合作倡导旨在通过中国与非洲国家间航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起在民航领域的互通桥梁,加深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和友谊。一年多以来,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取得了丰硕成功,中国与非洲间新开通了多条直飞航线,中航工业所属中航国际和中国商飞在非洲设立了多个培训和客户服务支持中心,为非洲培养了200余名航空官员和技术人才。海南航空在非洲设立了航空运营分公司,中航工业正在与非洲洽谈合资合作航空公司。

本届论坛主要在回顾中非航空合作一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合作提出了具体规划和展望。刚果布交通部办公厅主任、民航局副局长以及非洲多个航空官员参加了此次论坛。中方商务部阐述了中非经贸关系和计划背景,中航工业、中国商飞和海南航空对航空合作的空间进行了展望,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工银租赁、中非基金、中信保等金融机构就能够为计划提供的融资支持提出了多种方案。

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加深中非国家间的航空合作,为未来非洲民航运输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