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昌舰,南昌见!退役南昌舰将建成国防教育基地

2016年11月03日08:3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南昌舰落户南昌。侯江华摄

英雄战舰光荣退役,英雄城盼凤还巢。10月24日,南昌市委、市政府、南昌警备区在南昌市凤凰洲市民公园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退役海军南昌舰“回家”。

南昌舰是我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1979年12月22日下水,1982年11月起服役于南海舰队,服役的34年间,累计航程17余万海里,完成了“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演习等重大任务。今年9月8日,在北方某军港举行退役仪式。随后,南昌舰经过6省市、历时一个多月、跨越2000余公里,抵达南昌,即将在这里开辟新征程,成为南昌市市民了解海洋的新窗口、走近海军的新名片、认识海权的新课堂。

南昌舰的到来受到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欢迎。“你们看,这个是副炮、前面那个是主炮。”作为学生代表登上南昌舰的帅品荣是个十足的海军迷,虽说是第一次登上南昌舰,却像一个老熟人,兴奋地给同学们做着讲解,“这可是真的军舰,太酷了!我长大也要去当兵!”

笔者从南昌市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南昌市拟投资3亿元,分两期打造以南昌舰为中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军事文化主题公园,预计在明年8月1日建军90周年纪念日正式对外开放。(张富华、卢成行)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