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一味制裁施压无法根本解决朝鲜半岛相关问题

2016年11月03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味制裁施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朝鲜半岛相关问题,希望各方在重启六方会谈、不采取导致紧张局势行动等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美六方会谈团长日前举行会晤,重申应进一步加强对朝制裁和施压,希望安理会新决议对朝煤炭出口实行强制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朝核问题进行讨论和审议。我们多次向有关方指出,一味制裁施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半岛相关问题。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中写入了要求重启六方会谈、以政治和外交方式缓和东北亚局势等重要内容,这才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根本之道。

她表示,希望各方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包括在重启六方会谈、不采取导致紧张局势行动等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孙辰茜)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